Side 2 Side

-没人理我

-丢丢存货


  

       二宫躺在沙发里噼里啪啦运动着手指,完全无视了母亲的唠叨,什么“你看看人家多有礼貌,哪像你。Sho酱在北海道念书的时候就是学生会会长哦,可优秀了。过两天报道你们应该是一个班,多学习人家一点。”


  二宫·提重点·和也只听见个“北海道”和“同学”,然后就震惊了。北海道啊真远呢。还有这个小豆丁不是小学生吗?和我一个年级?啊,可能是在北海道晒不够太阳所以才没长高的吧。


  隔壁思索着要送点什么给新邻居的豆丁翔打了个喷嚏。


  第二天新邻居就找上了门,说是来代父母送礼物的,在和子妈妈满心欢喜收下北海道的特产之后,一眼看破少年的忸怩,“小和在楼上呢,不知道醒了没,你直接去找他吧。”


  “咚咚”


  “咚咚”没人应。


  “失礼了~”樱井翔擅自移开房门,只看见左边一柜子手办,右边一架子游戏,中间一台不大的电视,“啊不好,是宅男。”这个想法浮上脑海。转进小隔间里看见少年的睡颜,以扭曲的姿势抱着一个软乎乎的抱枕睡得正酣,似乎是听到了动静吧唧吧唧嘴翻了个身。站着的少年失笑,跪坐下来轻声叫着“二宫君,起床啦。”


  当二宫睁开眼一张倒着的人脸,哇地惊叫出声。当他发现这张脸是昨天的小豆丁,更加惊讶了。


  他揉揉眼,抓抓自己鸡窝般的乱毛,有点起床气,“谁让你进我房间了。”樱井翔也觉得擅自进人房间不大好,而且还不是熟人,“果咩...你妈妈说了...”


  二宫接着没好气翻了个小白眼,护崽子一样扫视一下房间里的宝贝。


  “我我...我其实就是想来送你礼物的,你看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,这个给你。”说着把藏着的纸袋推过去。“是我从北海道带来的,还有刚刚给你妈妈的特产请务必尝尝!”


  二宫走到窗边打开窗子,好似打开一个尘封多年的泥瓦罐一样,室内有些尴尬的空气流动起来,窗帘扬起一个角,抚过少年的手。随风吹过来的,还有少年的一句“谢谢。”


  婉拒了和子妈妈留人以后,樱井翔想,那家伙睡着时候和醒来简直不是一个人啊,宅男似乎有点难对付。


  二宫从窗口看着樱井回了家,忍不住好奇地打开了纸袋,就像阴了几日忍不住放晴的天,结果还有个包装好的大盒子,吐槽着“是小女生吗送个礼物还这么麻烦。”不过少年并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像女生一样有在悄悄期待。打开盒子,棕黄色的礼品纸里面是一个水晶球。


  是蓝白的冷色调,里面一座堆满厚雪的木房子门前有两个孩子在堆雪人,二宫打开底下的灯,倒过来又倒回来,小小的玻璃球里大雪纷纷扬扬,二宫好像看见了樱井翔故乡的雪,那是自己从未体验过的,洁白的雪。他张开双臂迎着一阵阵热烈的海风,努力想象着刺骨的风和大片的雪花打在脸上的感觉——如同热带雨林里的鸟儿妄图飞到南极变成企鹅。同时二宫和也意识到,北海道离这里是多么遥远,远得他们那儿常年积雪不化,这儿常年温暖炽热。他把玻璃球放进手办架子上,丝毫不顾扑面而来的违和感。


  他把这些没用的想法压下去,下楼寻点吃的。
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司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